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产业智慧。商业思维。

于清教。多媒体专栏作家。财经评论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于清教。多媒体专栏作家。财经评论员。品牌营销传播专家。 任多家著名企业集团营销传播策略顾问/专家,多家媒体策略顾问/专家组成员。 研究方向:企业战略/品牌营销/公关传播/财经评论/行业分析/总裁决策等。 Mail:qdyqj#yahoo.com.cn(#改@) Msn:qingdaonews808#hotmail.com(拒绝广告)

网易考拉推荐

传《投资者报》高层将接管《财经》杂志  

2009-10-28 11:43:51|  分类: 案例分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传《投资者报》高层将接管《财经》杂志

文/柯智华

  胡舒立,女,1953年生于北京。1998年《财经》杂志创刊,胡舒立任主编。她多次刊发揭黑幕的报道,被美国《商业周刊》称为是证券界“中国最危险的女人”。《财经》也因此声名鹊起。截至目前,胡舒立仍未透露其去向。

  在经历一个月的沸沸扬扬之后,《财经》杂志人事变动风波渐趋“明朗”。

  昨天,知情人士透露,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中心(简称“联办”)已经确定,将由《投资者报》总编辑赵力、执行总编何刚来接手《财经》杂志。

  不过,《财经》杂志的公关负责人张立晖表示,《财经》杂志的主编仍为胡舒立,目前胡舒立仍在上班。

  10月26日出版的2009年第22期《财经》杂志在版权页上正式公开了该刊新的经营团队构架,财讯传媒00205.HK执行董事、“联办”媒体管理部总经理戴小京接替吴传晖出任《财经》杂志社总经理。

  

  赵力何刚未正面回应

  何刚昨晚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:“目前我仍在《投资者报》上班,至于未来,就交给未来。”赵力则回应称“不知道”。

  赵力,《经济观察报》创始人之一,同何力原《经济观察报》总编辑、现任《第一财经周刊》总编辑、张忠原《经济观察报》总经理一起被称为《经济观察报》的“三驾马车”。2008年退居二线,目前担任《投资者报》总编辑职务。

  何刚,2002年至2005年3月在上海先后任《国际金融报》总编辑、《人民日报》华东分社社长助理等职。目前为《投资者报》的执行总编。

  据悉,在《财经》杂志的负责人“接手”人选问题上,“联办”曾与《第一财经周刊》总编辑何力和《证券市场周刊》总编辑于颖等人接洽。

 

  原经营团队核心离职

  在最新一期《财经》杂志上,早报记者看到,《财经》杂志的经营团队已全部更新。权威人士昨晚也向早报记者证实,除戴小京接任《财经》杂志社总经理外,刘霄出任副总经理;赵岩任总经理助理,负责运营中心方向工作协调;李一鸣任华东区总经理;戴小京兼任广告总监;高云竹兼任市场部总监;邹皘兼任整合营销部总监;颜晓群为经营部行政人事总监。

  原《财经》杂志社总经理吴传晖与副总经理张翔、傅继红均未出现在最新一期《财经》杂志经营团队中。

  吴传晖曾被《财经》杂志创始人、主编胡舒立称为“我最重要的搭档”,也是香港上市公司财讯传媒执行董事,其辞职此前已获集团批准。吴传晖早年曾在香港从事新闻报道,后投身投资银行业。加盟《财经》杂志后,随着《财经》在国内传媒业界地位的提升,吴传晖也日渐成为国内传媒经营界的明星人物。

  有媒体称,《财经》杂志离职人员已开始筹备新的媒体集团,办公地点为北京西大望路温特莱中心。早报记者昨天就此联络《财经》公关负责人,但她表示,离职人员跟《财经》的合同关系已终止,对于他们在做什么,“不清楚”。

  

  采编团队也有可能出走

  事实上,早在一个月前,关于《财经》杂志人事地震的消息就已不胫而走。

  9月25日,《财经》杂志社总经理吴传晖第一个递交辞呈;9月29日,联办媒体管理部总经理戴小京正式接受了她的辞职。随后,该杂志经营团队共60余人决意离开,这意味着杂志社的广告、市场和发行等部门只剩下三分之一的人。更有传言称,《财经》杂志主编胡舒立与大部分采编团队成员,可能也将于11月选择离职另办新刊,留给泛利大厦19层的可能将是“人去楼空”。

  9月28日,财经网发布公告称,“目前市场传出关于《财经》管理层变动等谣言,此事毫无事实根据。”10月14日,财经网又发布公告承认“目前《财经》在人事上确有变动”。

  

   财权采编权矛盾致变局

  有分析认为,《财经》人事地震,原因主要有二:一是财政权不匹配;二是独立采编权的丧失。

  《财经》的主办单位是“联办”,这也决定了《财经》杂志社对于利润分配没有发言权。据悉,《财经》年广告收入以亿元计算。一个只有200多名员工的媒体团队,创造出的价值远超国内传统媒体的人均生产率。但《财经》实行“预算制”,即每年的投入是固定的,并不以贡献率来确定杂志社收入。知情人士说:“胡舒立和其他高管,都是打工者,薪水与其贡献相比,其实也不高。”

 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,“过去,‘联办’对于《财经》采编极少干涉,这让杂志成为国内最锋锐的媒体。但今年以来,‘联办’对采编权的干涉增多。”该人士透露,自主采编权之争,正是此次《财经》人事地震的导火索。

  “《财经》杂志致力于打造财经网,也没有得到‘联办’的充分支持。”知情人士称,发展愿景思路不同也是导致胡舒立团队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。“赚来的钱,自己留不了。想要实现的理想,越来越远。这种情况下,离开在所难免。”

  权威人士昨晚向早报记者透露,《财经》杂志采编团队的变动,目前仍在“联办”内部商谈之中,胡舒立的去留,仍是未知数。但分析人士称,“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很小,很可能是和平分手。”

   来源:中国企业家杂志网站

   财经网站10月14日公告:

   目前《财经》在人事上确有变动,但《财经》运行正常。感谢大家对于《财经》的关心,请不要进行猜测或炒作。《财经》会适时作出进一步的公告。

  如有咨询,请联络《财经》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女士。

  张立晖 HeidiZhang

  Email:lihuizhang@caijing.com.cn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